自动化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开幕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7-23

北航新闻网7月23日电(通讯员 陈世康 郝黎明)7月22日上午,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顺利开幕。特邀嘉宾樊邦奎院士,自动化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副院长王磊教授,学院各系系主任,杰出教师代表,辅导员团队及全体夏令营学生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自动化学院专职辅导员石存主持。

本届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717余份申请,经层层筛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一致同意,最终挑选出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吉林大学等国内数十所知名高校的457名同学参加开营。夏令营在“webex”线上会议室进行,可同时容纳五百余人。此外学院还在新主楼E804开设后台指挥中心及线下分会场,提供技术支持,特邀嘉宾可在此通过专业设备与学生分享。

开营仪式在《今日北航》的宣传短片中拉开了序幕,展示了北航人的精神风貌,也表达了对全体营员的热切期盼。短片结束后,学院院长吕金虎教授介绍学院情况。吕金虎教授从组织机构、师资力量、高端人才、杰出校友等多个方面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对参与同学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够以夏令营为平台收获知识和友谊,实现自己的梦想。

随后开营仪式特邀嘉宾樊邦奎院士为大家带来无人机相关的报告。樊邦奎院士为大家讲解了从前信息时代到后信息时代,大数据时代的无人机发展。受到参与同学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就制约无人机发展的因素,无人机的安全性、隐蔽性等问题向樊院士提问,樊院士与大家展开热烈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教授和郭雷教授分别从航空和航天两个角度作了两场讲座。郭雷教授给大家介绍了空间智能自主控制系统研究新进展,王少萍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大飞机的高可靠性设计与健康管理。同学们踊跃提问,开营仪式在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热烈交流中结束。

当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磊教授对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概况详细介绍。随后,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方向张海主任,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方向秦曾昌副教授,自动检测与智能检测方向于劲松主任,机械电子工程方向责任教授、长江学者焦宗夏教授,分别对各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由各系系主任与学生展开问答互动。

此次夏令营为期4天,后续学院为各位营员安排了包括专业介绍,专家报告,云上博论,笔试面试等丰富的环节。旨在通过夏令营传播“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宣传北航自动化学院雄厚的科研力量,形成良好的师生交流互动,来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北航自动化学院,为服务学校培养“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的目标而努力。

(审核:王少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