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27

北航新闻网8月27日电(通讯员 唐润泽)8月24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相关领导和辅导员来到2019级发动机专项班博士生宿舍,走访看望研究院首批返校的学生,及时了解返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生活等状况,发放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

一走进学生宿舍,老师们就看到同学们脸上洋溢的激动与喜悦。“是从哪里出发的?”“返校还顺利吗?”“吃上食堂的饭菜了吧,还习惯吗?”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返校情况后,研究院王文文书记对大家普遍关注的请假外出、快递收取、食堂开放和校车班次等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返校后及时向家人报平安。如有困难,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映,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做好服务。副书记冯维成叮嘱同学们,在防疫的特殊时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保持高度的防范意识,坚持每日在线上健康打卡,平时在宿舍里要注意勤通风。

久别重逢的同学们聚在一起也是非常开心,一边互相打趣“你白了”、“你胖了”,一边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发动机专项班班长唐润泽激动地说:“很久没见到班里的同学,非常想念大家,一见到就感到很亲切。”在疫情期间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博士生志愿者刘剑宇分享道:“疫情期间志愿服务让我见证了我们团结抗疫的力量。”疫情期间返京看病的19级博士生赵广龙感叹:“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非常细致到位,特别是航发暖心组长时常关怀,让大家倍感温暖。”

据悉,此次返校和新生入学期间,航发院将迎来19位2019级博士生和120余名2020级硕、博士生新生,研究院全体师生将按照“安全、温馨、细致、有序”的工作要求,依托“航发暖心”网格化工作小组,继续落实落细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