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研究院举行返校生首场学术报告暨座谈交流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8-31

北航新闻网8月31日电(通讯员 唐润泽)8月27日下午,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丁水汀为研究院2019和2020级博士生作题为 “‘两跨、一长’牵引下的基础研究——未来航空发动机发展的思考”的报告,并与同学们座谈交流。航发院相关领导及航发院全体返校博士生参加了报告和座谈。

丁水汀介绍了航发院博士生专项班“2+2+1”的创新培养模式和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并从支撑和引领两个维度出发,介绍了航发院的定位。主题报告中,丁水汀介绍了国内和世界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现状及遇到的瓶颈问题,展示了新一代航空发动机发展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

在座谈交流环节,丁水汀对航发院博士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博士生要注重从战略、战术、表达和实践四个层面提升自己的12种能力,努力成长为拥有多个知识峰值、具有总师潜质的人才。在进行科研选题时,要把科研方向定位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的方向上,永远做第一象限的工作。在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中,要着重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意识,敢于且善于和不同学科的研究人员交流沟通,博采众长。他还就校企协同创新、学科交叉融合和专项班人才选拔及培养模式等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本次报告交流会同时开设了内部网络直播,未报到新生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参与了报告交流活动。

(审核:王文文)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