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2020级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01

北航新闻网9月1日电(通讯员 唐嘉靖 李元瑞) 8月29日,北航实验学校小学部(北航附小)2020级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234名一年级小豆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面带微笑地穿过入学门,成为了北航附小这个温馨大家庭的一员。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北航附小2020级一年级新生“我的世界 从此启航”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一扇通往崭新世界的大门缓缓打开,新的校园,新的希望,新的开始,承载着新的梦想,眼神中有新奇、有忐忑、有兴奋,但更多的是憧憬,因为这里将是他们梦开始的地方。

激昂的音乐响起,一幅印有“2020级新生我的世界从此启航”的大型画卷铺展开来,长20米,代表2020级新生,宽1.234米,代表新一年级全体234名学生。同学们纷纷在画卷上留下自己尚显稚嫩的手印,在领导和老师们的见证下,开启“探索未知 航向未来”的全新征程。而这幅留有孩子们成长印记的珍贵画卷,也将会在校史馆一直留存。

随后,北航附小李兰瑛校长为一年级的新同学送上了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她告诉孩子们,要树立健康意识:生命健康永远第一。希望大家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魄,学好防疫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融入新的环境,面对新的同学,开启新的作息,展开新的学习方式,孩子们要保持阳光心态,做一个健康的小航家;爱阅读求真知,做一个有学问的小航家;培养家国情怀,有爱心和责任感,做一个有担当的小航家。而孩子们也不负所期,响亮地喊出防疫常规儿歌,表达了自己迎接这些挑战的信心。

作为一所有着浓郁航空航天特色的学校,航模表演一直是孩子们的最爱。王楠老师和于宗亮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飞行表演”。只见两架大飞机腾空而起,在两位老师的精准操作下,做出许多高难度动作,引起同学们阵阵尖叫。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也制作完成一架专属于自己的小飞机,并在上面贴上了自己的名字。小小的航天梦此刻便在心里深深地扎上了根。

拿着专属于自己的小飞机,同学们在陈姿合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表演唱《一年级》。整齐划一的动作,快乐欣喜的眼神,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真的超级棒!

最后,各班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入学通知书,为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审核:吴鹏程)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