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2020级强基班开班仪式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4

北航新闻网9月24日电(通讯员 李璐/文 曾令镨/摄影)9月23日下午,航空学院在新主楼C708举办2020级工程力学专业强基班的开班仪式。招生就业处处长邓怡和航空学院院长文东升分别为班主任及导师颁发聘书,班主任和导师代表来到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为了给强基计划同学的成长、学习、科研提供更专业和针对性的指导,除班主任外,航空学院为每一名强基计划同学聘请了五位导师——思政导师、学业导师、学术导师、成长导师和朋辈导师。班主任邢誉峰是强基班培养方案的主要制定人之一,作为“立德树人奖”卓越奖的获得者,邢誉峰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科研经历,他从强基计划的招生说起,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第一是要追求个性化发展和创意发展;第二是不要只会学习,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三是要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成长导师闫楚良院士、吴光辉院士,思政导师杨振宇、学术导师闫超、学业导师刘沛清和朋辈导师张耀辉分别发言,导师们给强基班的同学们送上祝福,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敏而好学,严谨求实,持之以恒,脚踏实地。督促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去认识世界,重塑自我,体会自由之精神,社会之责任,远大之志向。用扎实的基础决定前路的广阔,全面掌握现代工程力学技能,逐空天之梦,筑工程之基,厚植空天情怀,积极投身民族复兴大业。

学院党委书记林贵平指出,强基计划是顺应国际局势和国家需求产生的,工程力学专业不仅是航空航天领域的基础,也是很多其他领域的基础,希望同学们作为光荣的强基计划班的一份子,能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全面发展,积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到的科学家精神,在航空学院能度过愉快的四年大学时光,学业有成。

(审核:林贵平)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