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5

北航新闻网9月25日电(通讯员 张丽琴)为深入贯彻《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9月23日,自动化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暨“反腐倡廉每季一课”专题学习活动。 

SY1903第七党支部的段安娜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精神,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选取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三篇文章进行着重介绍;然后,分“打虎战报”、“理论学习”、“反腐新平台”三个部分进行了“反腐倡廉”专题学习,重点关注2020年上半年以来的反腐新进展、新成果;最后,结合书中《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文,对此次“反腐倡廉”主题学习进行了总结。思想的火花,在热烈讨论中激荡;前行的力量,在深入交流中汇聚。本次学习推动了党支部成员真学、真信、真懂、真用,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过硬作风的决心与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科研难题和推动科研进步的强大动力。

依托于本次“学习日”平台,学院部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求职经历分享会,交流在受疫情影响下的2020年招聘-求职过程中的感悟,旨在突破同学们之间的信息茧房。每位支部成员积极分享自己的求职路程:王旭同志谈到互联网公司应该尽量尝试提前批,算法岗位的面试难度较大,整体招聘需求偏少但岗位竞争人数偏多,希望能够和支部将来意愿互联网发展的同学多多交流面试经验;杜佳振同志分享了一个可以提高面试经验的途径,下载BOSS直聘去寻找一些实习面试,不断增长面试经验,保持良好的心态。支部成员互相分享大量的就业招聘信息,让每个人对于目前的校招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只要不灰心不放弃,巩固知识与摄取新知识,每个人都会收获心仪的工作。

与此同时,线下活动也在进行中,2020级硕博新生党支部的支委们主动请缨,参与学院新生党员档案材料检查工作。大家认真核对各自支部的党员名单,然后细致地检查每一份档案中是否缺漏材料,并做好标注。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130位新生党员的材料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