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师生党员学习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7

北航新闻网9月27日电(通讯员 黄艾彤)9月23日晚,数学科学学院计算科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沙河校区E404组织开展了师生党员学习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拥军讲解了《“从0到1”,习近平反复强调提升这种能力》一文,指出虽然目前国家的科技创新之路无比艰难,但是我们依然要充满信心,迎难而上,尤其是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养,争取成为国家科技进步道路上的基石。

9月23日学习日

随后,各个学生党员从自身角度出发,对联合支部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全体支部党员积极献计献策,提出党支部的活动不应该只拘泥于会议形式,应该更多地走出去感受。如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参观长城、集体观看升旗仪式等活动,既增进党员们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也吸引身边的其他同学更多地了解党组织、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室内活动也应该更具多样性,如开展结合支部特色的导学活动、联合党员和非党员学生共同参加的知识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微党课等活动,使大家从其中更多地了解党的相关知识。有年轻教师党员指出,党员应该要有“政治仪式感”,如可以利用每次的学习日活动为党员同志庆祝“政治生日”,以支部为单位定制统一的文化衫等。

通过此次学习日活动,师生联合支部党员对支部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不仅更加明确了支部的建设的方向和目标,同时也增进了每位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提升了联合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审核:袁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