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吴大观英才班新学期举办“知行讲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28

北航新闻网9月28日电(通讯员 刘润洲)9月23日下午,2018级吴大观英才班新学期“知行讲堂”在沙河校区J3-306举办。2018级吴大观英才班执行班主任及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知行讲堂”围绕王坤昆、罗艺龙两位同学的分享展开,2018级吴大观英才班执行班主任李果主评,带领同学们在交流和讨论中相互学习,开拓眼界。

首先由王坤昆同学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美学基础》。他将美学知识与自己对“美”的理解融合,从心理学的角度讲述了“美感”的产生和作用。李果在点评中提出了对于机械之美的思考,引发了同学们更加发散地思考,将对“美”的讨论延伸到了建筑、发动机和数学等领域。

罗艺龙同学分享了《地球的流体与流动》。他将自己地质和气象知识的积累融入到对地球流体与流动的展示中,用专业而细致的讲解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分享。李果在点评时,肯定了他对展示中专业内容的深入理解,同时也指出了演讲展示中可以运用技巧,使自己的展示更近一步,使其更加清晰、引人入胜。

在本次“知行讲堂”中,同学们接触到了自己所学习的专业领域之外的知识,而同学们对多领域知识的探索不会局限在此,它将成为一个契机,引导同学们开拓视野、博采众长,从多学科融合中找寻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

(审核:闫晓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