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韩明月)近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在学院路校区主M-201举办迎新大会,机械学院负责人,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新生等近330余人参加了此次迎新大会,共上新学期第一课。迎新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主持。

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帷幕。学院导师代表、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蔡军在迎新大会上发言,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Nature》刊文“如何做好研究生工作”,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追求科学探索,努力提升学术水平,加强同师长沟通交流,注重团队合作意识,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早日攀登科研高峰,取得丰富科研硕果。新生代表唐令同学表达了加入学院的喜悦之情,他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勇于披荆斩棘、克服困难,肯于求知探索、践行责任担当,希望朋辈同学们能够在机械的大家庭、新的人生起点实现自己的梦想。

机械学院院长丁希仑为同学们讲授了“开学第一课”,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向新生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科研硕果。他表示,机械学院肩负着A类学科机械工程、新工科专业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的使命,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前行,克服困难挑战。在此背景下,机械学子要秉承着家国情怀,践行“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北航四爱精神,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最后,他结合学院前辈们的优秀品格和动人事迹,鼓励同学们要探奥拓新,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攀登科学高峰,无愧于头顶的璨烂星空与肩上担负的使命,早日收获自己的成果。

最后,大会在北航校歌《仰望星空》中落下帷幕。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