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30

北航新闻网9月30日电(通讯员 韩明月)近日,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学习日等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教务教师,辅导员,2020级研究生全体新生参与了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19日下午,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在主M-201召开,为新加入北航机械学院的同学们解疑答惑。学在北航,明确学什么是入学教育工作的重要一节,主管研究生教务的富晓淞老师细致深入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选课、培养方案、国际交流、联合培养等内容。研在北航,科学研究是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必要工作,主管学院科研保密工作的文丽芳老师从实例出发,为同学们全面具体地讲述了科研保密,科研事务等内容。活在北航,充实而便利的生活助益于学生全面发展,学院辅导员张承阳、郑世成、韩明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思政教育、学生服务、党团建设、班级事务等内容,明确各项办事流程。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从保强老师做总结,指出入学教育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一环,也是指导学生学习科研生活的重要一课,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突破自我、追求卓越,学习要务实、科研要突破,早日取得学术成果,成就梦想。

9月26日上午,学院近200余名2020级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集中聆听由学校党委书记曹淑敏主讲的2020级开学第一课:《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北航人》。听了开学第一课后,同学们表示,要调动自身的积极性,更加积极主动地进行研究生阶段的科研与学习。

此外,研究生各班级体通过组织线下主题小班会,加强班级团队建设,增强同学们凝聚力、归属感。SY20071班班长张维豫作为老北航人,为新班级成员讲述了四年北航本科生活感受,她希望班级体的同学能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绽放新光芒,成就新使命。

值此疫情期间,学院致力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讲好学习生活解惑、科学防疫这一课,为肩负担当使命的新北航人砥砺前行保驾护航。

(审核:张志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