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15

北航新闻网10月15日电(通讯员 郭伟丰 何璐 张红怡 吴铮/文 袁泉 崔晓蓓 吴冕/摄影) 近日,由校学生工作部主办的面向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应急救护专题培训讲座在学院路校区、沙河校区同步举行,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提供专业支持。2020级3800余名本科学生在学院路校区体育馆、沙河校区分会场,以现场和线上的形式共同聆听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马丽颖老师带来的《现场急救》主题讲座。

马丽颖通过一段沙画短片,有趣又轻快地向大家介绍了红十字会的起源历史,同时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在2020年疫情背景下,红十字日以“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就在身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国红十字会时刻关注世界安全变化的理念和初心。结合图文、视频,马丽颖从身边紧急情况入手,阐述了掌握基础的急救知识的必要性,系统地介绍了心肺复苏及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意外伤害和突发事件处理等,让新生们了解如何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烧烫伤、食物中毒和动物咬伤如何救护等操作方法,掌握了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突发问题应对措施。

讲座最后,现场同学针对自己在日常急救及安全方面的知识的困惑向老师提问,老师一对一地给出了相关解决办法和建议。同学们在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掌握到了丰富而有意义的应急知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学院路校区体育馆

沙河校区分会场

沙河校区分会场

伴随着社会对公共健康的关注,推进急救教育系统化、普及化、常态化已成为迫切的需求。为此,学校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深入开展合作,面向全体2020级新生开设急救教育的系列课程。据悉,本次《红十字应急救护》主题讲座为整个系列活动之一,在新生的秋季学期,还将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训的方式,开展覆盖1800名学生的救护员培训,助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为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志愿者能力提高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高静)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