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个唱专场暨“廿廿回响”第25届校园歌手大赛举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2

北航新闻网10月22日电(通讯员 于万欣)10月17晚,由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北航学院士嘉书院联合承办的北航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个唱专场暨“廿廿回响”第25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晨兴音乐厅璀璨上演。中国音乐学院教师、资深音乐人金晓,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音乐老师、合唱团指挥杜妍,《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杨坤组四强、华语原创歌手李文琦以及往届校园歌手大赛优秀选手受邀作为评委出席比赛。

决赛在北航coast coco乐队的精彩表演中拉开序幕。

北航coast coco乐队开场表演

第一轮为对抗赛,十佳歌手通过抽签两两对决,胜者直接进入第二轮,败者进入待定席。

第一轮比赛选手竞演

热情四射的《你敢我就敢》,轻快慵懒的《I love u 3000+我想》,悠然婉转的《forever young》,高亢清亮的《回来》,十组歌手强强对抗,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安晓萌、葛赛西、童心怡、赵河森、润雨瑄直接晋级,50位大众评审投票复活了段晓玥、赵梁煊组合。

自2019年起,北航校园歌手大赛增设了原创通道,挖掘北航学子的创作才华,用音符描绘北航人的青春风采。经过网上投票和专业评委评分,段晓玥同学所创作的《GHOST》一举夺得本届最佳原创歌曲,并唱响在决赛舞台。问及创作初衷时,段晓玥谈道,“每一次挫折的打击都会让你变得更加强大,迷雾终将散去,我们将迎着晨曦的暖阳,再次生长。”

段晓玥演唱最佳原创歌曲《GHOST》

历经不凡,方见情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校园歌手大赛的初赛和复赛移至线上平台举办,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不减,大会组委会还收到了众多立意深远、构思精巧的原创作品。廖星亮身在武汉,深刻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关怀,他说“爱就像引力,将所有人聚集”,用心用情地创作了作品《引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一批批北航学子身在方寸,心存万千,他用歌声在现场带大家重温了那段众志成城、感人至深的抗疫时光,用创作为勇担使命的青年北航人点赞!

廖星亮演唱原创抗疫歌曲《引力》

第二轮为挑战赛,选手按照投票顺序依次演唱,每位选手演唱完毕后,其余选手可选择发起挑战,折合后评委打分的前三名将站上巅峰对决的舞台。紧张刺激的赛制充满了“火药味”,意料之外的对战组合让观众大呼过瘾。选手们的演唱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第二轮比赛选手竞演

北航Maniac街舞社表演

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随后展开,赵河森演唱《离人》,以高超的技巧和深情的演绎征服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段晓玥、赵梁煊组合和童心怡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润雨瑄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决赛颁奖

决赛尾声,嘉宾李文琦为我们带来了《对过去说Goodbye》《流星》,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回望来时路,充满坎坷,充满感动;眺望前方途,遍生惊喜,遍是希望,念念不忘,终有回响。比赛在孙泽菡演唱的“廿廿回响”北航第25届校园歌手大赛主题曲《廿廿回望》的旋律中圆满落幕。

李文琦演唱《对过去说Goodbye》《流星》

孙泽菡演唱主题曲《廿廿回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校园歌手大赛决赛通过b站等线上平台进行了专业的同步转播,最高人气达到了3.1万。屏幕前的观众纷纷把“青春抗疫,与国同航”“祝北航68岁生日快乐”打在弹幕中,为北航68周年校庆献礼。

线上直播剪影

北航校园歌手大赛是在校内外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文艺活动,为北航人搭建了实现音乐梦想、展示歌声与风采的舞台,至今已举办25届。同时,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原创通道的不断升级为众多原创音乐人才提供了成长的沃土,一群充满活力和才华的北航学子正在音乐的道路上踏歌前行。

选手与工作人员合影

(审核:马朝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