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召开首次交流座谈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7

北航新闻网10月27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10月22日上午,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首次交流座谈会在知行北楼晨兴剧场举行。校团委老师、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研支团新入选成员就个人基本情况和过往经历做分享介绍,同时对自己加入研究生支教团的初心进行回顾、对未来两年同大家携手度过难忘的培养与支教生活作出展望。随后,校团委书记庄岩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颁发入选纪念证书,勉励各位同学在支教工作中继续发扬志愿精神,谱写青春篇章。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张晓磊参加座谈会,与各位新成员做线上交流分享。他的分享从“不悔青春 选择热爱”、“不负使命 站稳讲台”、“不忘初心 接力传承”三方面展开,帮助大家了解自己未来身份、使命内涵,希望各位新成员用心做好接力传承,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于宛禾对本届支教团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开展分职能组讨论。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采用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参与式培养模式,由各成员负责多职能组工作,独立完成理论学习计划制定、学习资料制作整理、教学实践活动设计、校内外公益项目对接、品牌宣传等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庄岩对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守初心、做准备、共成长、展风采、保安康五点希望,强调研支团成员应明确教育的价值,坚守初心,锤炼品德,矢志艰苦奋斗,做足充分准备,在未来两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展现自己作为一名北航支教志愿者的风采。

据悉,我校于2002年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加上刚刚组建完毕的第23届支教团,我校累计向宁夏、西藏、新疆、山西等地区派出共19批240名志愿者。十九年来,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服务地中小学支教岗位上传道授业、恪尽职守,积极开展系列志愿支教和扶贫工作,获得各服务地师生群众的一致好评,激励着更多北航青年在祖国西部广阔的舞台上丰富阅历、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