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党总支赴山西中阳县开展义诊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8

北航新闻网10月28日电(通讯员 王晓玮)2020年10月24日-25日,校医院党总支组织7名党员和3名群众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赴山西中阳县开展义诊活动,为医疗资源相对缺乏的中阳县山村百姓送医送药。

10月24日,义诊志愿服务队首先来到第一个义诊地点中阳县下枣林乡阳坡村,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就诊的村民提供问诊检查、用药指导、常规血压和血糖检测服务,免费发放药品。入户走访了因患病而行动不便的村民,详细询问病情后,提供现场治疗和护理建议,送上必需的医用物品,并看望慰问了校医院长期联系的乐乐同学,将温暖送到村民们手中。

10月25日,义诊志愿服务队前往第二个义诊地点阳坡塔村,值得欣慰的是,村民们自我保健意识较往年有明显提高,有村民携带体检报告,请我们进行现场解读。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诊治140余名村民,义诊虽然辛苦,但看到村民渴望和信任的眼神,大家都能为村民们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而感到自豪。

今年,是校医院第五年走进山西中阳乡村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创新地采取面向全院招募志愿者的方式,组成义诊志愿服务队,队伍中有医生、护士、药师、检验师,覆盖诊疗全环节,最大程度满足村民们的诊疗需求;队伍中有党员5人、预备党员2人、群众3人,在教育党员的同时,积极吸收群众参加,使更多同事有机会去奉献爱心,有效发挥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医院会充分发挥医疗服务特长,为中阳地区群众持续提供专业的医疗帮扶,切实提高中阳地区医疗健康水平,将党员教育和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张新华)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