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英才训练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0-29

北航新闻网10月29日电(通讯员 宗志刚)10月11日至18日,我校200名新生经过自愿报名、严格筛选参加第六届本科新生英才训练营活动。在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本次活动在新生入学后举办,内容涵盖主题报告、参观实践、团队协作三大环节,旨在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开拓思路视野、增强综合素质,选拔培养一批志在全面成长成才、积极服务广大同学的新生骨干。

主题报告环节,原中国航空工业航史办主任王荣阳以《奋斗铸就辉煌——中国航空工业简史》为主题,以丰富详实的资料、生动鲜活的事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代航空工业的起源与发展,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创建、发展、崛起与跨越历程,激励同学们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北航“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高宁以《怎样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通过案例式教学讲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文原著的重要意义,从分析文本结构、体会用词深意、把握实践重点、寻找讲话原文、及时跟进学习最新讲话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掌握研读方法,引导同学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体悟大国领袖的思想理念和实践逻辑。

参观实践环节,全体同学集体参观了位于沙河校区的陆士嘉实验室、羽流实验室、交通综合实验室、增材制造实验室以及位于学院路校区的无人系统研究院、虚拟现实实验室和空管实验室,深入了解我校一流科研实力,激发科研兴趣和学习热情;分组前往国家大剧院、国家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以及抗日战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开阔视野格局、厚植爱国情怀。

团队协作环节,以小组为单位分批次开展室外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趣味游戏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增强团队意识和组织凝聚力的平台,提升学员在面对挑战时的信心和勇气;开展“把握时代脉搏,筑牢理想信念”主题展示汇报,各小组从党的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大国外交、脱贫攻坚、公共卫生治理等方面自主选题,进行生动全面地讲述诠释,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肩负使命担当、练就过硬本领,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坚定决心。

此外,每名学员均领取到一套《全球通史》、一份专题学习资料作为自学材料。

本届新生英才训练营在借鉴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在活动安排、团队建设、能力培养方面进行了更为系统全面的安排,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活动的趣味性和意义性,充分展现同学的特色与才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同学们在三天的时间中提升了站位,锤炼了作风,锻炼了能力,收获了友谊,得到了成长。参加训练营的同学表示,经过三天活动的熏陶和教育,思想得以提升,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发展的钦佩油然而生。身为北航学子,当以空天报国为志,方能不负期待,不负韶华。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