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03

北航新闻网11月3日电(通讯员 丁瑞云/文 刘世博/摄影)11月1日下午,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主题展位于军博展览大楼一层西侧1至3展厅,展览内容以时间为脉胳编排展陈内容,全景式回顾展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历程,接续反映战争结束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国家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展览的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展示面对美国悍然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和侵犯中国领土主权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毅然决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开赴朝鲜作战。展览的第二和第三部分,主要展示了朝鲜战争的推进过程。第四部分主要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后继续维护停战协定,帮助朝鲜人民重建家园,分批全部撤出朝鲜。第五部分主要展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提高了中国国际地位,为新中国赢得了和平建设的环境,使人民军队经历了现代战争的洗礼,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展览馆大量的文物、照片、视频,使大家对志愿军不惧强敌、奋勇向前的不屈意志,全国上下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精神感触颇深,纷纷在留言本上写下感触和心愿,向伟大的人民英雄致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

参观结束后,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是同学说:“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用自己的血肉筑起了保卫新中国的钢铁长城。抗美援朝期间涌现出的诸多英雄事迹进一步激发了我的爱国情怀。此一战亦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面对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形势,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雄赳赳,气昂昂,与祖国一道走在和平发展的道路上,高歌前进,书写青春。”宇航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沛然表示:“70年已然过去,但那些最可爱的人不能被忘记!正如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这八个字下是无数志愿军战士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故事,更是他们不畏艰难困苦,慷慨奉献自我的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的体现。作为北航学子,面对新的时代形势,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站上历史舞台,继承抗美援朝精神,坚持空天报国志向,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奋斗!”

未来一年,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组织系列展览参观、读书交流讲座学习、集体观影、实践工作,不断加强党团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