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对老同志进行一对一手机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06

北航新闻网11月6日电(通讯员 张依)近期,离退休工作处在思源楼多功能厅举办了离退休支部书记、副书记、支委首次手机培训,由我校思源大学生志愿团的学生对不会使用手机微信、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同志开展了一对一培训。

早晨8点多,二十多名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思源楼,在二楼多功能厅内等候着即将前来进行手机培训的老同志们。随着老人们陆续到来,多功能厅也变得热闹起来。老同志们与志愿者们隔桌而坐,围绕着手中那台小小的智能手机热切地交流起来。

为了这次培训,志愿者提前做好了一份图文并茂的讲义。生动详细地描绘了手机微信使用的常见操作步骤,包括如何发朋友圈、如何建立微信群聊等。但老同志们的学习需求并不止讲义上的内容。有些老同志需要定期去医院问诊,志愿者们便帮助他们在医院的公众号上进行注册,并演示如何进行网上预约,使老同志们求医问诊更加便捷。还有一些老同志热衷于写作和投稿,但一直受限于不会用手机进行文档写作,志愿者们便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使用手机编辑Word文档、如何将声音转化为文字,帮助老同志更有效率地将峥嵘岁月写入光辉的回忆、将美好愿景写成优美的诗篇。

11点将至,多功能厅里一片欢声笑语,老同志与志愿者们一边学习使用手机,一边拉起了家常,并开心地向志愿者道谢。结束时,老同志们收获了满满的技能,志愿者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大学生志愿者与老同志一对一手机培训活动将会继续开展,经过一定时间的轮训,使工作队伍能够熟练使用微信等手机功能,便于离退休各项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