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生、博士生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开展“大学生媒介素养”系列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16

北航新闻网11月16日电(通讯员 杨天一)为进一步提升全媒体时代大学生媒介素养,增强大学生思政思维和思政能力,提高学生骨干宣传思想工作能力,2020年11月15日下午,我校各学院本科生和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党员骨干联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大学生媒介素养”专题系列讲座第三期活动。讲座由活动发起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静主持,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党员骨干、北航各学院本科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研究生等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深耕校媒多年的的北航校友刘毅然以“融媒体背景下的信息表达和语言重构”为题开讲。刘毅然首先对融媒体背景下信息表达的模式进行了简要概述,他指出校媒工作者所做的工作不仅仅是信息的传递,更是思想的表达,通过话语系统与读者进行对话,传播正能量。刘毅然通过视频片段,介绍了融媒体背景下传播表达的要素,通过互动展开了对融媒体背景下“内容为王”的语言重构的讨论。最后刘毅然结合自己在北航校媒平台的作品,对融媒体背景下互联网传播的文案写作技巧进行了重点讲授。在讲座交流环节,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杨苏凡和知行学院本科生罗润峰担任与谈人,就“后真相时代”如何增强大学生信息辨别能力、如何提升平面文字的时空纵深感和厚重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校内外同学还就各自关心的媒体表达的思政含量问题展开了头脑风暴。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校媒微信编辑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系列讲座非常有意义。

“大学生媒介素养”专题系列讲座是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静老师发起的开放性公益讲座活动。每期活动由“思想静界·2020静姐思政课”团队联合不同单位主办,目前已举办三期,累计参与人数300余人,获得了多家校内外媒体报道。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