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电子菁英”评审答辩会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1-26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姜越/文 张志浩/摄影)11月18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电子菁英”答辩评审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办。本次“电子菁英”奖项的评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传承和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同时在学院本科生中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形成比、学、赶、帮的良好学习风气,对学生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答辩会上,9位候选人从专业学习情况、科技活动情况、社会工作情况、思想道德情况以及所获奖励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展示和分享。每位答辩同学都以自己独特的角度、特有的风格为大家展示了在大学的奋斗经历和体会。吴洪婷同学在讲到自己的变化时说到:“大学是一个最好的积累阶段。没有人知道曾经的哪一段学习、科研、工作甚至是文体经历会在将来的哪一天有用武之地,直到你明确了自己前进的方向。”这句话让台下的评委与同学们为之动容;徐申展同学有感于习近平总书记“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这句话,许下掷地有声的“献身科研”的誓言鼓舞着在场的所有人;王诗琪同学秉“小我”以修身,扬“大我”以反哺,怀“无我”以报国的精神也感染着我们每个人。各位候选人的精彩答辩将现场的氛围不断推向高潮,他们用扎实的学业基础、丰富的大学经历,傲人的成绩以及坚韧的品格努力诠释着“电子菁英”的内涵。

在评委提问环节,许多候选人们被问及“你是如何体现出你是电子菁英的?”这一问题。在他们眼中,“电子菁英”是多年如一日的艰苦奋斗与拼搏进取;是在科研挑战面前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责任担当;是帮助同学的兼爱无私与笃行奉献;是涉猎广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追求卓越。“电子菁英”也许没有明确的定义,但在场的9位候选人都深刻阐述了他们心中对于这一荣誉的理解,博得台下观众的深深肯定与阵阵掌声。

答辩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王俊对各位候选人的答辩进行了点评,他对大家的精彩展示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同时,他也希望在场的各位同学不要忘记学生的本分,学习为主,打牢基础,积极学习各位候选人的优点,见贤思齐,共同传承和发扬学院一贯以来的优良学风。

评审会最后,万国龙老师宣布了本次“电子菁英”评选的最终获选结果。2017级吴洪婷同学获得本次“电子菁英”金奖,2017级王诗琪同学和2018级李海涛同学获得银奖,2017级徐申展同学、2017级彭尧同学和2018级钱思远同学获得铜奖。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