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带领青年教师赴山西中阳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12-04


北航新闻网12月4日电(通讯员 王杰)2020年12月2日-3日,校工会带领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罗明强、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马晓娜、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汲婧三位教师及宇航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17级本科生李沛然等一行6人赴山西中阳县开展“圆梦同航”送温暖活动。北航驻中阳县挂职副县长田原全程参与活动。

温暖——用一件件冬衣守护稚嫩的身躯

此次活动由校工会与中阳县教育科技局联合举办。前期校工会积极采购慰问品,并与中阳县教育科技局联系采集贫困中小学生信息,了解到虽然这些学生家庭贫困,生活中遇到一些困难,但都是有梦想、热爱学习、乐观向上的孩子。上述随行的青年教师随即积极准备交流互动文案,想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送去温暖,还要照亮心灵,所以才有了这次的活动主题---“圆梦同航”。

活动现场,校工会首先向47位贫困中小学生发放了御寒羽绒服以及学习文具,为贫困学生播撒爱的阳光,送去冬日的温暖。

中阳2

中阳4

希望——用空天报国理想唤醒追梦的种子

在这些孩子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有的梦想成为一名医生,有的梦想成为一名画家……。随行的三位教师分别以“ 医学的温度”“凝聚设计魅力 追逐空天梦想”“艺术与科学”为主题,为现场的学生讲述了现代医学的广博,空天梦的艰辛和航空人的执着,以及现代艺术与科学的紧密联系。最后,北航学子、孩子们眼中的师哥李沛然同学为孩子们分享了大学生是如何创新创业、实现心中梦想的。

中阳1

中阳3

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了每一位学生,激发了学生们奋发上进的精神。扶贫先扶志,此次活动亦是校工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精准扶贫国策,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生动实践。

(审核:程文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