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大国领袖”系列党课结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04

北航新闻网1月4日电(通讯员 王俊凯)本学期,士谔书院以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目标,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书院思政导师高宁教授和彭付芝教授持续开设了“大国领袖”系列党课。本学期,系列党课在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党章党规以及领袖人物的成长奋斗历程的同时,增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相关内容。370余名学生完成了本学期的课程学习。

系列课程讲授中,高宁为学生详尽全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什么是政治、什么是政党,让学生深刻理解政治、政党的概念与意义,严肃了入党意义,明晰了入党动机,加强了学生对党的理解。同时,高宁向学生分享了如何学习党章以及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介绍了习近平同志的成长经历,充分全面地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党的思想、党的初心,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提高思想觉悟,进一步向党靠拢。

系列课程讲授中,彭付芝生动全面地讲述了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的人生历程与思想,带领学生见证了伟人的人生、感悟了伟人的思想,并从中感受到党的发展、党的前进、党永恒不变的初心,激励了学生以伟人为榜样、向伟人学习,增强斗争本领、加强思想建设,不负时代使命,勇担时代责任。

彭付芝老师讲解国际舞台上大国领袖的外交艺术

作为本期“大国领袖”的增设学习内容,高宁全面细致地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导学讲解。他旁征博引,向学生展示分享了包括《公报》在内的十类学习五中全会必读文本,并详细解释了为何要读、如何读。此后对此十类文本分别进行详细全面地讲解,并就重点词汇、重点语句进行了阐述和解释,为学生充分全面地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帮助。

高宁老师分享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权威文本

“大国领袖”是由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7年秋季学期合作开设的学校第一门专题思政课。该课程以“两个维护”为主题,通过文本研读和人物精讲,介绍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党章党规以及毛泽东、邓小平和习近平等领袖人物的成长奋斗历程,用历史讲理论,用道路讲制度,用誓词讲党章,用人物讲精神。系列课程作为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的必修环节,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选课。开课四年来,学生选课积极,一课难求,好评如潮。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