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策划会在北航召开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1-21

北航新闻网1月21日电(通讯员 常远/文 刘佳秀/摄影)1月18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策划会在我校思源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会议旨在推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策划,集思广益做好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同时搭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更好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同志和多家新闻单位的工作人员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主持。

杜建峰谈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北京各高校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作为与党同行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党的宝贵财富。他还强调了做好高校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做好宣传工作需要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历史纵深感,各单位要站在新时代的角度策划宣传工作,在传播上力求创新,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的同时,做好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工作能够按期完成。

会议解读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的详细部署方案初稿。具体涉及举办征文活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拍摄“百年·百人”老党员访谈视频、线上选答题等内容。旨在加快推进媒体平台深度融合发展,策划工作要充分展现融媒体改革的新成果。

各高校离退休工作处的负责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建党百年宣传工作以及如何系统策划,体现出思路新、新形式、新内容、新特点等话题展开热烈交流,互相交流介绍了本单位正在策划或已经实施的宣传方案,并达成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的共识,共同做好建党百年重大主题的宣传工作。会上,我校离退休工作处重点展示了我校正在着手准备的离退休宣传工作特色和亮点,演示了已经做好的几部短视频,赢得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北广党建部主任柳秀彬和《现代教育》报社长、主编王宇代表新闻媒体单位先后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他们纷纷表示,愿意为北京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出谋划策并提供大力支持。北京教育新闻中心编导孙逊专门就结合高校离退休宣传工作具体内容、如何创作抖音短视频作了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对重点题材做好深度报道、提高新闻宣传团队素质、营造大宣传氛围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布置。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