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影响我入党的三个人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0

影响我入党的三个人

王羽佳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在我的身边也不乏优秀的中共党员,他们无一不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其中有三位对我的影响最为深远。

第一位是我的父亲,他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自我有记忆以来,家里的书柜里总有满满的几层是红色文学著作,我记忆最深刻的一本莫过于《苦难辉煌》,封面是血色夕阳,每每翻看时顶天立地的父亲竟时而深情时而坚毅,在我的心中播种下那一份对于共产党的朴素而又真诚的情愫。大学伊始,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冯如书院第一批进入党建工作坊学习的学生。

第二位是我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任课老师——高宁老师。那是大二的春季学期,我已通过校党校的学习,但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还是一知半解,高宁老师在课堂上将老故事讲出新意,将新故事讲出深意。而我对于高宁老师还有另外一个深刻的印象:他上课时总是身着笔挺的西装,胸前佩戴党员徽章,神情庄重。有一次,我课前半个小时到教室,发现高老师早已在教室里进行设备调试,见我走进教室,笑着说:“我记得你,每次上课都坐在前排。”老师对于学生的关心与对于课程的认真负责令人敬佩。

第三位是我的入党培养联系人——高静老师。记得一次座谈会上,高静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入党?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都踊跃发言,高静老师静静地聆听着,时不时地点头赞同,眼中流露出欣慰之情,如温煦的阳光一般,我心下想:“我一定要以高静老师为榜样,一定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

“学之之博,未若知之之要;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实”。2019年5月,我正式成为一名中共党员,在成为正式党员的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继续勇攀高峰,不懈努力,为自己立下了“勤学,善思,笃行”的行为准则。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我将继续努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无愧于组织培养、无愧于时代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作者系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