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5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张博远

幼时,感觉“共产党”是老师教唱的红歌,是电影刘胡兰、焦裕禄的火红风采,是母亲谦虚严谨、踏实肯干的人生态度……于时,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懵懂的种子便深植我心;少年时代,我首批加入少先队;中学时代,我又第一批加入共青团;迈入大学,我身边无尽优秀的党员同志,他们的工作热忱与担当深深的感染并激励着我,我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加入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更加优秀的人在一起,做时代的先锋,甘于奉献成为我毕生追求之信念!

2019年3月,怀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十八岁的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积极参加党校辩论比赛,论辩时代主旋,参观红楼古迹初心如磐,参加社会实践知行合一,在学习与实践中更加深了我对“共产党员”这四个字的深刻理解。

2019年10月1日,我有幸成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关键抉择”方阵的一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两个多月的日夜训练,凌晨长安街打卡,坚守着初心使命,我最终在阅兵仪式上展现了鲜亮的风采——在天安门前向习主席敬礼,向改革开放成就致敬,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阅兵场上,我们矫首昂视“运-20”浩瀚苍穹振翮高飞,瞩目钢铁洪流和着铿锵强音驶过天安门广场,一排排高精尖装备闪耀和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脊梁。当我们的方阵迈步在长安街时,抑制不住的爱国之情从我内心喷薄:我爱我的祖国,我爱中国共产党!亲爱的祖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请交到我们手上,空天强国使命由我们担当!请祖国放心!请党检阅!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2020年4月,我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倍感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我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我利用假期,参加蓝天之梯支教队,线上给贫困地区的儿童讲授航空知识,激发他们对航空的热爱、点燃他们对蓝天的梦想;云端给医护人员的子女辅导功课,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解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参与家乡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成为抗疫先锋的一员,不负青春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入党誓词,终身坚守;空天报国,矢志奋斗,这是我此生永不悔的追求,是我奋斗终生的信念和力量!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作者系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