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科研院、财务处党支部联合举行党史主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3-18

北航新闻网3月18日电(通讯员 李昺 常笑霓)为扎实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主动营造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2021年3月17日,科研院党支部联合财务处党支部举行“学习日”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路克利研究员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为主题,为支部党员讲授党史主题党课。

党课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以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奋斗目标作为切入点,强调经过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共已成长为当今世界政治和发展格局中尤为重要的一份子。党课指出,学习党史是提高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必然要求,能够促进广大党员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是每位党员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课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和世界发展的时代精神,明确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党课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详实,路克利研究员深入浅出地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党史的基本脉络、“四史”的逻辑关系以及党史的根本经验规律四个部分,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辉煌画卷,分析解读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党课上,党员同志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聆听记录,现场紧跟党课节奏,不时交流讨论,党课深化了党员提升政治站位的责任意识,拓展了党员丰富党史学习的理论维度。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于今年2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大会,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科研院党支部与财务处党支部积极行动,结合学校总体工作进展及“样板党支部”建设规划,主动落实相关任务举措,做好学习教育各项相关工作,支部党员踊跃参加、主动作为,坚持“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宗旨,用实际行动力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审核:许 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3
04 月
13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