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锷书院举办“守正杯”党史知识竞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09

北航新闻网4月9日电(通讯员 高德政 王涛/文 浦骏行/摄影)4月7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守锷书院学业发展中心在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举办了“守正杯”党史知识竞赛。

比赛分为个人半决赛、个人决赛、趣味PK竞赛以及团体赛四个部分。各位参赛选手以抽签形式进行1V1对决产生决赛选手,选手们从“党和国家发展史”、“地方特色”、“航空航天概论”、“体育赛事”、“生活常识”以及“文艺知识”几个题库中选择题目轮流答题直至分出胜负。经过激烈的比拼,李知麟、石兴润 刘天航、杨东博、焦硕几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名单。

决赛的比赛则更加精彩,在原有的轮流作答规则上又增加了抢答环节,比赛十分激烈,无论是场上的选手还是场下的观众都充满着激情。最后李知麟同学抓住机会,精准作答,率先突围,获得了冠军的头衔,刘天航和焦硕同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在个人赛之后,一场妙趣横生的趣味比赛拉开帷幕,昌运鑫和胡心宁两位辅导员带领现场观众共同参加趣味比赛,台上台下不断互动,现场气氛不断升温。随着轻松的趣味比赛的结束,团体赛拉开帷幕,比赛模式以抢答为主,各个团队你追我赶,丝毫不退让。团队赛不仅要求队员的知识丰富,更要求队员之间能相互合作,优势互补。这场比赛中,陈瑜老师带领的队凭借着极高的默契和强大的知识储备获得比赛第一名。

活动最后,由张德远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征程中,为第二个一百年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实现自己的理想。

(审核:李广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