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赴通州开展主题学习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2

北航新闻网4月12日电(通讯员 丁永斌/文 曲超/摄影)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空间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通州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 树立绿色发展观”主题学习日活动,全院四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教职工首先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览厅。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工作是调整优化北京城市空间格局、疏解中心区过多功能、治理“大城市病”、拓展城市新空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通过现场的宣传短片和沙盘讲解,大家了解到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的总体规划理念、功能分区布局及当前建设情况,充分感受到通州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深入理解了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

随后,全体教职工前往绿色动力通州循环经济产业园。该产业园主建筑由红、蓝、黄三色堆叠而成,近日荣获了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是2020年度国内唯一入选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是改善通州区城市环境质量、保证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攻坚力量。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观摩了环保教育宣传展厅及工艺流线参观走廊,实地感受到当前最先进的垃圾焚烧发电技术的工艺流程及厂区环境。参观过程中,大家对园区现代化的垃圾处理方式及干净整洁的厂区环境赞不绝口,并就具体专业技术问题与企业一线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通州之行,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大家切身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涵,在今后工作中,学院教职工将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审核:唐莉)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