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3

北航新闻网4月13日电(通讯员 梁恩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十个一”学习活动的安排,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于2021年4月10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学院研芯党支部和工会共同承办。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认真学习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1949年3月,毛泽东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入驻北京香山。在香山,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绘就新中国的光辉蓝图,奠基新中国的雄伟大业,开启了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重要阶段。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共同最深的感受。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宣誓台上,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在学院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上的重要阶段时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走过的路,每个人都感慨万分,正是有无数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才换来了如今中国能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换来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稳定生活。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辉灿烂的前景。作为党员,我们只有不断聆听历史的回响,才能立足新的发展阶段,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

(审核:梁恩和)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