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党史·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刘浩然)为响应校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安排,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展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党史·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活动,共13名教师参与。

读书沙龙分两场举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主席陈萌主持。在4月7日的首场读书沙龙上,孙润南、赵华珺、徐冶琼、陈丹、宋芳芳老师分享了长征路上徐解秀老人与三个女红军战士之间“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烈士史砚芬充满牺牲精神和深沉爱意的诀别家书、毛泽东同志《关心群众生活 注意工作方法》的节选片段、小说《红岩》中的精彩片段以及赵觉和赵云霄这对革命伉俪的两封感人至深的遗书。在4月14日的第二场读书沙龙上,孙新、刘浩然、申文昊、王海宇、张静、雷小苗、吴东姣、曹镇玺老师分享了《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小说《高山下的花环》,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华坪女高校长张桂梅事迹,毛泽东同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实践论》与《习近平与青年朋友们》节选,《一个革命的幸存者•曾志回忆录》,刘少奇同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习近平总书记的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两场读书沙龙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或结合自身经历与党史背景,或联系立德树人与空天报国,用心用情,分享的读书内容或催人泪下或振奋人心。老师们的参与热情不仅体现为内容的精彩,还体现在对活动本身的重视。无论是光影设备的使用,多媒体素材的运用,还是着装仪表的搭配,都展现出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积极的工作态度与饱满的精神面貌。

(审核:赵义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