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承父辈志向 践党员初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6

承父辈志向 践党员初心

李蓬睿

问渠潭清横流阔,党员论迹亦论心。每当想到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仍能回忆起当时的热忱与豪情。

蓬生于麻 沐芝兰之气萌入党情愫

我的爷爷、姥爷、父亲都是共产党员,受他们影响,很小的时候我就对党充满了好奇,他们也总会在闲暇之余和我说起党的故事,最开始给我讲抗战时期的党员英雄,我大一些讲党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的点滴改变,再后来带我一起学习党的发展、党的决议,红色的基因也随着他们的声音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还记得当时最喜欢的事就是饭后缠着姥爷讲他年轻时在林场作为党员带队工作的回忆,从姥爷的话语中不仅能听出他对党员标准的理解,也能听出他作为党员对自己的要求,更能听出他对我们后辈的嘱托与期盼。他的讲述似长者对孩子的引领,为我在心中埋下红色的种子;也似一名老党员对新生军的点播,为我点亮了前行路上的航灯。

初窥月恒 学理论知识坚入党信念

2019年我在冯如书院激动地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开始接受组织培养,进入党校学习。通过一节节党课,在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的过程中,我亦更深刻的认识了何为共产主义,何为共产党员,渐渐明白,“党员”二字所意味的责任和使命。一名党员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当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当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不顾身、无私奉献。经过不断地学习和反复的思考,我已准备好成为无数共产党员中的一员,一心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接力奋斗。

知行合一 感党员精神践入党初心

2020年5月10日,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也侵袭了我的家乡那一座小小的城,舒兰出现了第一例确诊病例,一股紧张而又凝重的氛围刹时就笼罩了城市。在大家都尽量呆在家中,减少外出的时候,包括父亲在内的一名名党员站了出来,组成了治疗组、转运组,不惜个人安危为市民搭建起生命健康的屏障。父亲说:“越是有风险,就越是党员应该站出来的时候。”愿负重前行以换人民岁月静好,这就是无数中国共产党人的生动写照。我深受这种精神的感召,明白想要成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思想上入党,更要行动上入党,于是报名了乡镇的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在党员的带领和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疫情很快被控制住,小城很快又变得温馨和自由,但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中。

2019年12月9日,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万分有幸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成为正式党员。我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承父辈志向,葆有以人民为中心的赤子之心,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我青春最耀眼的勋章。

作者系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