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组织教师参加应急救护培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王雪媛)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将健康教育纳入体育教师职前教育和职后培训内容”,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升体育教师处理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能力,4月3日至11日,体育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与冯如书院联合举办的救护员培训。

此次培训包括红十字运动知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等内容。参训教师首先学习理论知识,然后在培训人员指导下分组配合、反复练习,力求每个动作标准、到位。培训结束后,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考核合格则颁发红十字初级救护员证书。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参训教师学习和掌握了常用应急救护技术,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多人协作与独自救护能力,为体育课堂的安全进行加了一道强有力的保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建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体育部将进一步加强健康及急救培训,全员提升教师业务水平,促进体育教学及群体活动的开展。

(审核:苏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