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召开思政联络员导师工作启动会暨聘任仪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6

北航新闻网4月16日电(通讯员 陈子昂)4月14日上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新主楼B707召开思政联络员工作启动会暨聘任仪式。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金鑫以“凝聚育人合力聚焦精准思政 筑牢学院人才培养基础”为题,汇报学院研究生思政工作及思政联络员导师工作开展情况。他提出思政联络员导师队伍要“穿线织网”,做学生稳定的保障线、安全科研的放心线、学业发展的动力线,织密织牢全员育人,精准思政网络。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扬对学院建立思政联络员导师队伍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结合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突出精准、聚焦重点、解决难点,推动工作做精、做实、做好。通过思政联络员导师队伍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学院全体老师进一步增强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为学校提高研究生思政工作质量做出贡献。思政联络员导师代表许东和李娜分别从与学生建立理解、平等、信任关系,与学生交流中通过导师的“代入感”,使学生建立“归属感”等方面展开谈论工作方法及工作感受。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刚指出,建立学院思政联络员导师队伍是推动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有效举措,是增强学生思政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关键环节,是夯实学院学生工作体系的重要力量。全体思政联络员导师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真正掌握学生特点和需求,真正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真正做到赢得学生的信任。要积极主动作为,走到学生中间去,用科学方法高质量开展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学生思想上的困惑、生活中的困难、发展上的迷茫,帮助学生走向精彩人生。

学校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任马喜亭通过梳理思政联络员导师队伍在工作中遇到的普遍问题,为参会老师做专题培训。培训介绍了多个翔实的工作案例,并讲解了具体的工作方法,内容丰富实用,引起广泛共鸣。马喜亭鼓励大家在工作中要想办法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将思考转化为行动,将努力转化为成效。思政联络员导师们积极提问并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

刘刚和王扬为思政联络员导师代表颁发聘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思政联络员导师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年初发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关于聘任研究生思想政治联络员的实施方案》(仪光学字[2021]001号),按师生比不低于1:50配备思政联络员导师。按《方案》标准,目前已配齐30名思政联络员导师。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