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国家安全 反奸防谍”专题党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9

北航新闻网4月19日电(通讯员 何颖/文 常远/摄影) 4月15日,正值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在职机关党支部组织了“国家安全、反奸防谍”专题党课,党课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查国清主讲,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在职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课上,查国清站在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讲解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上级关于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并作为高校思政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的相关内容。对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6个方面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分别进行了介绍。查国清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全会历史性地对“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出了重大战略部署,标志着我们党对发展和安全关系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他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和《反间谍法》的颁布过程以及主要内容。

讲课过程中,查国清列举了一系列发人深省的鲜活案例,起到了深刻的启发和警醒作用。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加深了对国家安全以及反奸防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了解到未来离退休工作可能出现的安全防范问题和挑战,进一步提升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的能力和本领,增强了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审核:查国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