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资处党支部赴炭厂村红色文化体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2

北航新闻网4月22日电(通讯员 杨翊匙)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坚持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依托规资处“结合要求、热点、业务、现场”的四结合“学习日”机制,2021年4月21日,规资处党支部前往炭厂村红色文化体验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规资处党支部前往炭厂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炭厂村红色文化体验区是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战期间,炭厂村村民积极支持八路军抗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成立民兵队伍和妇救会,在对外方面,先后协同独四旅和昌宛支队打击侵略者、输送情报;在对内方面,为八路军支援木炭粮食、棉衣军鞋,并在村庄附近生产军火,多方面提供补给。在解放战争期间,炭厂村人民同样始终站在党的一边,用实际行动支持党的解放事业。

铜塑展示民运组背着木炭去城里陈记果局换取情报电池

学习中,同志们沿着战争铜塑、抗战历史浮雕墙、村史馆、红色文化纪念馆和复原的昌宛县佐公署一路走过,观看革命文物,聆听革命历史故事,重温了炭厂村的峥嵘岁月,进一步了解近现代中国人民抵御外来侵略、维护国家主权、捍卫民族独立和争取人民自由的英勇斗争,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光荣历史。同时,也了解到炭厂村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者,利用自然条件打造神泉峡景区,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思路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摘掉低收入帽子的乡村振兴历史。

参观村史馆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规资处党支部同志们从炭厂村历史中领悟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吸取了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的强大力量,并会将这份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具体行动,以实干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审核:邹煜良)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