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发展处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3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王相予/文 贾璐/摄影)4月21日下午,校友联络发展处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为深入推进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日活动。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支部书记王有洪以“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和“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向全体员工讲了一节党史课。学校党史教育巡回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支部副书记颜江芬主持。

王有洪紧紧围绕着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经过的几个重要时期这条主脉络,回顾中国近代史、党的历史。他从做到“五个深刻认识,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思考“为什么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深刻认识‘忠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王有洪在党课中强调,要秉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认真领会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做到“三个汲取”:在知史中汲取爱党爱国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智慧担当的力量,在知史中汲取立国、兴国的力量。以史为鉴、以史鉴今,以史资政,汲取优良传统、经验方法,为实践工作提供指导。希望处内党员干部准确理解把握党史、新中国历史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他最后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层,融会贯通,讲深讲透,正本清源。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党员干部群众都要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从历史中获得启迪,要结合实际,参观、调研亲身经历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课后他还为大家推荐了《领导干部读党史经典》《中国近代史十五讲》、《红船》、《苦难辉煌》、《红星照耀中国》、《向党旗宣誓》《一颗子弹与一部红色经典》等十本书籍,希望大家可以通过党史学习,从中获得启迪。

党课后,王有洪传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严格按照党委书记曹淑敏、校长徐惠彬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的一系列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质量的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还传达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关于2021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的要求。

校友联络发展处副处长宋青嵩传达了学校网安会议精神并就处内意识形态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在日常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人,从履职尽责的角度做好工作。对网站新闻、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微信群中信息进行自查。

按照学校四月“学习日”要求,支部委员俞文君领学了《反间谍法》,强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位公民的基本义务,并通过生动的案例分享,要求每一位党员、教职工要提高保密意识。

(审核:王有洪)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