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举办专题报告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3

北航新闻网4月23日电(通讯员 吕经纬/文 金诚/摄影)4月20日晚,北航研究生党校“求是”分部第4期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开展第三次理论授课,特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王逸舟教授做了“国际环境与中国外交:新挑战、新机遇”专题报告,“求是”党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王逸舟教授系统生动地分析了当前国际环境形势和中国外交现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并一直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世界经济中不可忽视的重要组成。当今的世界,挑战与机遇共存,中国需为自身发展努力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仁智大国”的新外交,不断推动中国与国际社会的交流,努力营造“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国际环境。同时也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只有不断强化自身才能在新挑战中抓住机遇,逆势而上,在未来的国际事务中担任更重要的角色。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学员扩大了国际视野,认真领悟思考了中国的外交策略和发展战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持续增强对国际形势的认识,提升格局境界,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审核:李广超)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