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新民主、新文化、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29

北航新闻网4月29日电(通讯员 李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财务处党支部近日召开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安排规划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在前期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的基础上,支部开展“新民主、新文化、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

多方面理论提升。利用“学习日”及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平台,财务处党支部用好学校党史宣传活动资源,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支部组织3个党小组主动拓展选学范围,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及相关读本材料纳入学习范围。党员同志根据组织要求,深刻领会相关精神要义,扎实研读读本内容,拓展提高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知识宽度和认知高度,结合支部“读书分享会”等品牌活动提升理论学习成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担起党员学习党史的历史责任。

多角度主题研学。支部确定由处级领导班子、支部支委、支部小组长组成财务处党支部理论学习组,规划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活动安排。支部理论学习组确定每月开展党史主题学习研讨会,首次集中学习主题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新青年”,重点学习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一批“五四运动”前后涌现的马克思主义观历史人物事迹。支部鼓励党员同志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研习“党史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等多个强国专题,观看《觉醒年代》等红色影视作品,深入并客观地了解那段革命年代的红色革命征程。

多层次实践感悟。为直观感受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深刻体会建党初期的历史环境,支部组织财务处党群共同参观鲁迅博物馆,学习鲁迅先生的生平经历。鲁迅先生是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教育家、民主战士,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他的许多文学作品都呐喊出了唤醒国人思想的响亮声音,毛泽东曾评价:“鲁迅的方向,就是中华民族新文化的方向。”党员同志细致观看展览各项历史陈物,讨论先生对中国五四运动以后社会思想文化发展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所产生的重大影响。支部党员参观实践过程讨论气氛积极、收获良多,对前期的理论学习和主题研学成果提效明显。

支部充分运用多种学习平台和北京红色资源,积极规划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工作,将学校统筹学、班子集中学、同志自发学等工作有机结合,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到各项学习教育活动中,从理论学习、主题讨论、参观实践等角度全面开展“新民主、新文化、新青年”系列主题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后继各阶段工作打下良好的学习基础。

结合“样板党支部”建设规划及财务工作开展情况,财务处党支部提前购置党史书籍,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相关主题系列活动,努力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向第一个学习高潮。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将党员学习收获转化为武装党员思想头脑、凝聚组织战斗力量、提升支部党建水平的不竭动力,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贡献自身力量。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