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空天报国矢志不渝”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穆子涵 张益天/文 刘艺欣/摄影) 为弘扬五四精神、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值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在ZY20022党团班组织的策划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4月28日下午举办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空天报国矢志不渝”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葛灿带来“革命的‘五四’与‘五四’的革命”主题宣讲。他从“五四运动”的背景讲起,讲述“五四运动”对近代以来全民族全面觉醒的重要作用,呼吁全体党员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传承宝贵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实践和奋斗中担当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副团长覃夫杰以“历史交汇期中看光明前景”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覃夫杰立足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层解读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内容及重要意义,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变化的主动选择、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是新发展阶段要着力推动完成的重大历史任务、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通过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现实问题,系统阐述了新征程的开局起步,讲述了“十四五”规划对每个人的重要作用。覃夫杰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砥砺奋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宣讲团闵昭杰以“弘扬航天精神,不负时代重任”为主题进行宣讲。闵昭杰通过回顾我国近年在航天领域的主要成就,阐述了在航天事业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以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为核心的航天“三大”精神与探月精神。以生动的航天故事为载体阐述航天精神,激励北航青年研究生赓续空天报国红色基因,担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努力建设新时代航天强国而奋勇前进。

会上,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感想。ZY20022班班长张益天在发言中表示,本次活动的策划灵感来源于《觉醒年代》。本次学习日活动让他深深地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力量,年轻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妍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活动是2020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在建党100周年开展的第一次线下集体学习活动,希望各位研究生党员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回顾历史、学习精神、展望未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希望每名研究生党员都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做一名胸中有理想、时时讲信仰的奉献者,做一名肩上有担当、刻刻敢拼搏的北航人!

(审核:徐亚军)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