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邓丽蓉/文 王鹏瑜 邓丽蓉/摄影)为学习贯彻党史教育大会精神,将“四史”教育同北航校史教育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党员对新时代北航精神和“陀螺精神”的理解,2021年4月28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ZY20175、ZY20173党支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于新主楼B707和腾讯会议平台,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开展“学四史·忆校史·守初心”主题党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杨苏凡同志作“坚守北航入党初心,砥砺空天报国之志”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分为“坚守初心使命”和“矢志空天报国”两个部分。杨苏凡同志将“四史”同北航校史有机结合,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资源,讲述党旗下的北航优秀党员的初心实践。第一部分,杨苏凡同志结合党史中优秀共产党员的相关讲话,从“赤子之心”和“公仆之心”两个维度解读了历代北航党员的入党初心,带领大家共同感悟信仰的力量。第二部分,杨苏凡从“担当之心”和“平凡之心”两个维度,通过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及参与“读懂中国”活动的经历,通过解读三代人为国筑“长鹰”、北航人的“陀螺梦”等校史故事中的红色基因,深入解读党旗下的北航人的初心实践。通过讲述抗“疫”中的故事,向战“疫”中的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作出不平凡事迹的北航师生致敬。

杨苏凡同志的宣讲让大家深受鼓舞,大家积极交流学习感想。交流中,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的郭尚和王鹏瑜同志,结合参与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采访所在学院优秀五老被誉为“中国光纤陀螺之父”张惟叙教授的经历,向大家分享了采访感受和对新时代“陀螺精神”的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思康同志结合党史,分享了自己党旗下的北航优秀党员永葆初心的思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两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联合主题党课活动,加强了支部间交流沟通,增强了支部思想建设,扩宽了党史学习教育路径。两学院党员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践行新时代“陀螺精神”,用青春的热情和力量担当起时代重任!

本活动依托研究生党建创新基金项目“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发扬北航精神”系列主题活动开展。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