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谔书院组织开展“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颜炜)4月21日下午,北航学院士谔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设的“四史导学”专题思政课第五讲在教学楼(一)201教室开讲。学校扶贫团队成员、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帮龙作题为“在新中国扶贫历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主题讲授,书院220名学生现场学习,其余学生线上观看,共同学习了本次课程。

梁帮龙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引入,分享了自己在担任山西省吕梁市中阳县阳坡村驻村第一书记时的经历。他分五个阶段介绍了我国农村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并分析了精准扶贫理念的形成与发展。梁帮龙结合定点帮扶阳坡村的经验,讲述了北航人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梁帮龙在最后的课堂总结中讲到,希望每位同学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9日视察清华大学时对当代青年提出的“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期望,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早日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

据悉,“四史导学”系列专题思政课程由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联袂授课,在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学习指导等环节充分体现“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与学生工作”三者的有机融合。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参访的环节设置,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了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审核:丁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