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里的生命栽植纪——后勤开设航园生态种植课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30

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通讯员 熊曦月)阳春三四月,学子栽新花。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学生劳动教育,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后勤保障处开设航园生态种植课,让北航学子有机会成为春光中的“栽培者”,参与学校环境维护和校园美化进程。此次课程目的是为了引导学子通过亲手栽植和后期培育新苗的经历,在学习花木种植培养知识之后,理论结合实践,获得劳动体悟,在种植中懂得生命之重,形成善待生命的态度,建立起责任感,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最后分享劳动的快乐。

4月26日和29日,负责校园绿化美化的后勤园林师分别在教学区一号楼公开广场和校内家属区进行花苗木种植知识的讲解,以身为样向学生们分享在理论和实际操作的经验经历,同学们悉心听讲。

在完成基础种植知识的普及后,园林师傅们向同学们进行栽种示范。而后同学们自行组队领取栽种工具,在园林师傅的带领下分配到不同的花池和分配的责任区域进行实地栽种。

既是“教育”学子亦是“栽培”苗木,同学们在室外栽种培育春天里的小花苗,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体会劳动的辛勤和喜悦。

在完成整个花池栽种后,各组种花小队在辛勤栽种的花苗旁留下了栽种留言和日期,互相约定不时回访,为这美好的一课留下记忆。

此次活动深植情怀,落实立德树人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通过具有现实意义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培养了北航学子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意识,增强了学生对劳动带来光荣和劳动创造快乐的观念。

(审核:高常忠)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