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学院举办2021年党史学习井冈山专题培训班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07

北航新闻网5月7日电(通讯员 门雪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北航学院于2021年4月23日至4月25日,组织学院30余名教职工赴井冈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传承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引领大家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培训精心安排了“六个一”活动,听一场革命斗争报告、走一次井冈山小路、唱一首革命歌曲、吃一次南瓜汤红米饭、研讨一次学院发展、总结一次初心使命。学员们聆听了井冈山斗争史专家徐兆麟《不忘初心、铭记英烈——井冈山斗争史概述》专题报告,研讨了如何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凝聚力量,推动人才培养改革;参加了井冈山红色故事讲坛——“走近红军后代,感知历史温度”活动,聆听了曾志、王佐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代亲口讲述的革命事迹;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黄洋界保卫战旧址、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等,系统地学习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斗争、为中国革命开辟道路的重要历程以及对于中国革命的伟大意义。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学员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进行入党宣誓,回顾初心使命。

学院组织开展了培训交流会,参训学员代表从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现场教学的收获、本职工作的提升等方面总结了培训交流成果,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并表示要把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传承、实践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有情怀的人才培养。在未来的工作中,迎难而上,进一步发挥党员表率核心作用,为北航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井冈山专题培训是北航学院落实中央和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的有力实践。通过在井冈山的学习实践,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党领导建立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情况,以及井冈山革命斗争对于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感受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在重温党的奋斗历史中,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了作为高校教师在立德树人事业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审核:董卓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1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