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红色故事会奠定入党初心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0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王浩淼

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大学生,刚刚进入大学,我就对入党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那时入党的理由很简单,受到家人的引导和优秀师长的影响,觉得入党光荣。大一上学期,我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积极分子。在大一一年,我先后从院级党校和校级党校中毕业,在学习了有关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我还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通过一次次的小组学习、调研实践,我不仅仅收获了友谊,也逐渐认识到“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在一次红色故事会表演中,我扮演了一位少数民族地区的基层党员干部,短短十几分钟里我经历了他大半辈子的思想变化和心路历程,我明白了入党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提升自己,更在于为社会贡献力量,这坚定了我的入党信念。

大二期间,因为个人原因,我没能如期成为预备党员,我深知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一次考验,我没有气馁,而是继续强化学习党史知识,同时努力提高文化课成绩,用知识武装自己。在大二学年,本着服务同学、协助学院的初心,我从线上整理录入学院千余名团员和数十个个团支部信息,到线下三会两制一课的检查考核以及团统信息的统计、检查,我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密切配合分团委和大班团支书的各项工作。为了让同学们学习先进思想,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结合校团委的安排,我协助班级组织开展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和主题团日活动。经过一年的锻炼,我越来越明白,作为一名渴望入党的积极分子,不仅仅要培养自己的能力,更要注意密切联系群众,带动身边的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到了大三,我终于得到了组织的批准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大三下学期受到疫情影响采取线上教学期间,我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在社区防疫中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积极参与线上讨论,与同学们交流学习各国抗疫政策的异同,牢固树立制度自信。大四的课业压力较小,我将更多的时间投入考研的学习中,同时我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进展,参观抗美援朝纪念展。最终我考研成功,也通过了党组织为期一年的考验,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虽然入党历程稍有波折,但我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向前。无论入党前后,我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在新时代放飞青春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作者系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