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2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贾烨阳

从小时候开始,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神圣又光荣的组织,这一想法就深深根植于我心。我的姥爷是一名老党员,年轻的时候是一名运输兵。即使年纪增长,姥爷对国家和国际局势的关注也没有衰减,这次疫情期间也主动捐款。党政教育和军队的锻炼,让姥爷一直保持着党员的自觉,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姥爷的影响下,我逐渐产生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想法。

上小学后,我的班主任老师是一名党员。参加一些会议的时候,老师会佩戴上党徽,带着党徽上课的老师是更发光的存在。班级门口介绍老师的牌子也会把党员特别标注出来,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党员群体的光荣和特别的责任。我在身边党员的影响下,对中国共产党产生了极大的向往。

上大学后,经过认真考虑,我在大一下学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在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始了院党校的学习。院党校的学习让我对党的历史、党员的权力和义务等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与小班同学一起完成的《白毛女》选段演出,让我深刻地理解到了黑暗旧社会的吃人本质。之后,在大二下学期,我进入校党校学习。校党校的学习进一步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也提升了我的党性修养。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鲁迅故居和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的实践学习中,优秀党员前辈的精神对我产生了很大的激励和鼓舞,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光荣之外应该承担的那份家国责任。

大二的暑假我参加了北京世园会的志愿活动,大三伊始,我有幸成为了国庆庆祝大会的志愿者。这两次重大志愿活动的经历,让我体会到奉献和志愿的快乐,以及能够为国家出一份力的自豪和骄傲。国庆庆祝大会整齐震撼的阅兵式,热烈的氛围以及全场合唱的感动,都深深留在了我的脑海里。国家的繁荣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我愈加坚定的信念。终于在2019年11月30日,经党组织的批准,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经过一年的预备期,转为正式党员。

在入党的过程中,经过党的教育和考验,我的理想信念愈加坚定,党性修养也不断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该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追求。

作者系高等理工学院本科生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