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硕博党支部共同开展理论与实践系列学习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3

北航新闻网5月13日电(通讯员 杨苏凡 李添虎/文 王婷婷 郭尚 杨天一/摄影)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教育形式,2021年5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ZY20175党支部、ZY20173党支部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重走革命赶考路,启航奋进新征程”理论与实践系列活动。

5月9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ZY20175党支部、ZY20173党支部、SY20171党支部、ZY20171党支部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第一党支部通过实践参观,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在实践活动部分,六个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进行参观,跟随纪念馆讲解员一起回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香山指挥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共同参观了纪念馆中《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基本陈列展,通过一份份珍贵的文件资料,感受建国前夕“进京赶考”时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的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

5月12日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所博士生党支部、ZY20175党支部、ZY20173党支部和高等理工学院本科2017级第一党支部在新主楼B707,通过联合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巩固实践成果。在理论活动部分,四个支部邀请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北航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王鹏瑜同志进行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主题宣讲。王鹏瑜同志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故事,带领大家共同体会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他通过十三位在嘉兴南湖参加中共一大的代表一生的命运历程和人生选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内容,深刻阐释了红船精神这一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

香山革命纪念馆是集中展示香山革命历史的重要场馆,其中的《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的基本陈列展,是目前国内唯一展示中共中央进驻香山时期辉煌历史的大型展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两学院四个本硕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结合实践的系列活动,强化思想引领,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有助于更好的弘扬革命精神与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系列活动在增强了支部间横向与纵向建设的同时,创新学习形式,探索了党史学习新视角。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党史学习有了切身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凝聚奋进力量,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党和国家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交出满意答卷。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邓丽蓉同志结合参与“读懂中国”项目——采访被誉为“中国光纤陀螺之父”的学院老教授张惟叙的经历,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将革命精神与学院三代人的“陀螺精神”相结合,扎实做好科研工作,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高等理工学院高子涵同志表示在共产党员的奋斗史中,她更加感受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责在肩”,在今后她将以奋斗的姿态一往无前,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本系列活动依托研究生党创基金项目“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担使命发扬北航精神”开展。

(审核:刘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