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党总支赴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王雪媛)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党史与缅怀先烈相结合,弘扬抗战精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爱国情怀,5月12日,体育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卢沟桥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宛平城遗址,党员们来到宛平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宛平城地区发展纪实专题展》紧扣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这一重要主题,通过“艰苦卓绝·丰碑永存”“建设改革·敢为人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篇章,生动展现了宛平城地区人民从全民族抗战到新中国建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不同时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人民14年抗战的艰苦历程,展馆中的每一件物品、每一幅图片、每一段文字,都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不怕牺牲、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党员们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前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历史的长河奔腾不息,奋斗的道路曲折艰辛。通过参观宛平城地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清晰认识到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和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发了爱国情怀,增加了凝聚力。

(审核:苏睿)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