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14

北航新闻网5月14日电(通讯员 赵龙/文 张霄/摄影)2021年5月12日,自动化学院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新主楼E706开展了五月份集体学习,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解放战争党史。校党委书记曹淑敏,自动化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玲主持。

支部副书记王薇做主题发言,她从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与改革发展间的关系、因地制宜的乡村振兴举措、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和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理念等五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支部书记李文玲讲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以毛泽东为首的老一辈革命家的英明决策、指挥解放战争的全过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间的“军民鱼水情”,以及人民群众在历史进程中的作用。

座谈交流期间,与会老师积极参与讨论。张海老师补充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讲话的背后故事;张霄老师分享了《重读抗战家书》和《习近平讲故事》中的内容;自动化学院分党委书记王少萍讲述了福建定点帮扶宁夏、实施精准扶贫的山海情故事;吕金虎院长分享了共产党员需要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三新”内涵;郑征副院长分析了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郑泽伟老师、郭玉柱老师和王陈亮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谈了党史学习的体会。

曹淑敏书记肯定了支部书记讲党史的活动形式,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的讲话和孙春兰副总理最新讲话的精神内涵,即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老师要努力成为“大先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大家结合中央和学校的要求,落实北航特色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和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