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新发展 学史谱新篇——机关五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0

北航新闻网5月20日电(通讯员 李昺)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关于学习“四史”与系统回顾高等教育史、北航建校史等相结合的具体要求,学校机关财务处、规资处、审计处、校友联络发展处及沙河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共五个党支部,5月19日下午在沙河校区新建学生公寓联合开展“双核新发展、学史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副校长、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刘树春同志讲党课,并集体参观新建学生公寓、食堂等。

根据学校两校区双核发展战略,为满足沙河校区的整体发展需求,学校在沙河校区西区新建学生公寓、食堂、留学生公寓等项目,主题党日活动在其中的学生7号公寓B1层开展主题党课并在建设区域内参观走访了多座新建设施,现场学党史感悟发展、悟思想体会进步。

刘树春同志从建校初期的基建基础条件、高考制度恢复后各类办学资源的进一步充实、五十年校庆学校建筑品质的跨越式提升、“十三五”以来对建筑文化内涵底蕴的重视、沙河校区建设的“大、美、好”标准以及近期沙河校区的建设进展等多方面,为在场近100位同志详细解读了新中国各个发展时期下学校的规划建设史。结合生动事例,刘树春同志强调了在北航发展史中建设者践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建筑规划思维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两校区双核发展下的新要求和新成果。

主题党课中,刘树春同志还进行了专题廉政教育。他介绍了高校领域的廉政问题现状,特别讲解了高校基本建设中的腐败案例,强调构建结构合理、配置科学、程序严密、制约有效、监督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各党支部党员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强化系统思维,廉洁从业,深入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活动中,同志们考察了新建区域的整体布局,细致参观了宿舍条件、餐饮设施以及服务大厅等场所,并兴趣盎然地前往油菜花海和天空之境等学校网红地打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各位同志对新中国发展历程下北航发展史的直观认知和切身体验,坚定了同志们办实事为师生解难题的决心和开新局促学校新发展的信心,提升了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促进了同志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出自身力量。

(审核:许菁)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4
北航举行第61届师生运动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4
10 月
16
10 月
16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10 月
13
西班牙塞维利亚大学代表团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