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爱权益,爱北航”提案大赛决赛举办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武挺/文 沈在/摄影)5月19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的第四届“爱权益,爱北航”提案大赛决赛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办。校团委、信息化办公室、图书馆、后勤保障处、体育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医院等单位老师到现场担任教师评委,来自各学院(书院)的近百位学生代表作为大众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审。

本届提案大赛共收到近百份提案,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10份具有代表性、严谨性、科学性、可行性、规范性、时效性的提案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将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现的问题、为分析这些问题产生原因所做的调研、构想的问题解决方案及可行性分析展示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他们有的关注学校学习生活环境的提升,提出户外运动场地修缮、公共澡堂的维修、增设充电宝租借设施、增设单片装卫生巾售卖装置、沙河校区加装AED、学生宿舍增加热水供应等建议;有的从优化工作机制角度提出构想,如通过在校预约方式解决图书馆占座问题、完善学生社团管理运行机制、提升校医院口腔科预约效率等。

与会评委老师和大众评审认真倾听了参赛选手的展示,并就调研结果与解决方案同选手们进行了提问交流。老师们明确表态,同学们的需求是学校推进工作的源动力,同学们的提案水平很高,对相关工作的改进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后续将继续与同学们加强交流,尽快落实。展示答辩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朱鹏宇代表教师评委进行点评,他赞扬了同学们参与校园建设的热情,肯定了学生会权益部在沟通学校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作用,并倡导同学们积极通过学生组织的渠道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共同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经过激烈的角逐,《关于北航学院路校区小足球场修缮的提案》获得一等奖,《关于学校公共澡堂隔间使用体验与维修效率提升的提案》、《关于解决教学区女性月经尴尬的提案》获得二等奖,《关于改善校医院口腔科预约制度的提案》、《关于改善学院路室外锻炼场地条件的提案》、《关于优化社团管理组织架构的提案》获得三等奖,《关于北航沙河校区加装AED的提案》、《关于图书馆预选座占座问题的提案》、《关于宿舍盥洗室加装热水龙头的提案》、《关于在新主楼、教学楼租借充电宝设施的提案》获得优秀奖。校团委书记庄岩为获奖项目颁奖。

由校学生会主办的提案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许多优秀的提案已得到落实,如沙河校区操场亮化、湖畔小路修整、付费软件、线上预约车票、沙河校区宿舍加装直饮水等,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决赛结束后,学生会将继续跟进,协同各部门将同学们的提案落到实处。

(审核:庄岩)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