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智能科学 赋能创新时代——自动化学院学生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参观学习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5-24

北航新闻网5月24日电(通讯员 张玮光 林杰/文 王家成/摄影)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于5月22日赴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参加了第十七届“自动化之光”公众科学日,对自动化所进行参观学习。本次活动共有本科生、研究生共计70名同学参加。

5月22日上午,同学们集合完毕入场,首先聆听自动化所科普讲座《柔性软体手术机器人》。讲座介绍了自动化所部分科研成果,如仿象鼻软体机器臂、软体肠镜手术机器人等,并从市场化推广、未来技术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科普了软体机器人的应用前景。

同学们认真聆听科普讲座

自由提问环节

上午10时,同学们分为三队于一楼展厅进行参观。通过科学展示、科学体验、互动展演三个环节,深入了解了近年来在大数据赋能疫情监测、无人驾驶等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成果。同学们感受这些巧妙成果背后强大的技术支撑,感受智能科学带给世界的革命性影响,在机器人、人工智能与计算中来一场脑力风暴。

同学们在展厅聆听讲解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14项科学展示项目、6项科学体验项目、6项互动展演进行了参观体验,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走进科学殿堂、探索智能道路;通过有趣的互动体验,感受高端科技在生活中的应用。通过本次活动在心中埋下为科学奉献的种子。

自动化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审核:王少萍)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2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
04 月
11